最新消息

2023年重聚活動籌備中

邀集中興法商 學院民國82、72年畢業學長加入30.40重聚行列

籌畫中,敬請期待!

歡慶七十校慶 畢業三、四十年校友重聚

歡慶七十校慶,繼去年邀請畢業三十年校友返校聚會後,校友中心今年擴大邀請畢業三、四十年(1979、1989年畢業)校友共同返校,聯合慶賀母校七十周年生日。許多校友們多年不見自己同學,再次團聚格外亢奮,彷彿回到學生時代,所有記憶重回心頭。

「好久不見了!你還記得我媽?」「啊...你是...」「唉唷!你都沒有變欸!」「你怎麼愈來愈年輕?」在各班級聯絡人努力號召下,超過百位畢業三、四十年校友19日團聚三峽校區。儘管不是自己當年熟悉的合江街校園,但老同學們再度見面,時光立刻倒流三、四十年,大家都自動調整為青春模式,看著過往留下的照片,點點滴滴又浮現眼前。

內政部地政司長王靚琇今年畢業四十年,回憶大學四年,雖然懵懵懂懂,但畢業後才發現,學校老師為自己打下了重要的基礎,所學都能在社會應用;同樣是地政系,畢業三十年的臺師大環境教育所長方偉達也說,回想過去在校,最懷念是師長們的教導,無論是地政專業科目,或是課外活動指導老師的帶領,都讓他很難忘,看到今日學校在許多師長校友們的努力下打造成為全臺最棒的學術寶地,讓他與有榮焉。

再度重回母校,畢業校友們一致都驚呼:「學校好大!」比較過往在臺北校區的狹窄空間,校友們都羨慕學弟妹十分幸福,但也人擔心校園太大、人與人的距離可能因此疏遠。畢業三十年、專程從馬來西亞返臺的方心鑾就提到,以往在合江校區雖然小,不過同學們見面機會比較多,大家感情緊密,至今都經常在群組中相互聯繫。地政系畢業四十年的陳康泰也提到,以前校園小,和女友散步一圈,一下子就繞完,大概因此更快確立終身伴侶,「是我四年最大的成就!」

「以前合江校區中間就一條合江街,現在三峽校區校內光命名的道路就有17條!」地政系畢業三十九年,校長李承嘉看見自己的學長姐、學弟妹共同返校十分興奮,想起自己也共同經歷過的臺北校區學生生活,再看到現在三峽校區蓬勃發展,尤其感謝所有校友們對學校的貢獻。李承嘉提到,從中興法商到臺北大學,也許有些校友們至今仍然覺得困惑,然而能「有兩個母校」想來也值得欣慰,期待校友們更多常回學校走走,持續見證臺北大學的成長。

歡迎所有校友返校,校友總會理事長謝士滄、榮譽理事長張平沼也都出席團聚活動。謝士滄提到,今年七十周年校慶,畢業三、四十年校友們齊聚,然而除了三十重聚、四十回首,將來五十團圓、六十登高,還希望大家未來能夠相約「七十逍遙」;張平沼也說,自己已經超過八十歲,愈來愈體會只有同學之間沒有利益關係,能夠如同家人一樣相聚、永遠有說不完的話,期望校友中心能持續號召大家,讓校友們知道「學校沒有忘記我們!」

同學相見之外,許多退休師長也特別返校與當年學生聚首。企管系老師吳智細數當年法商創校到後來改大、改制臺北大學的往事,讓校友們更了解學校的發展歷程。地政系老師趙淑德則提點當年法商學院從合江校區拓展到民生校區、再擴充三峽校區的點滴,遙想當年自己還是同學口中的「小老師」(年輕很輕之意),轉眼同學們已經畢業三、四十年,「最高興就是看到同學們的成就。」

校友團聚敘舊同時,帶領校友們重溫年輕歲月,校友中心還重製當年大學聯考入學榜單、蒐集過往校園照片,讓許多校友們大感驚喜,紛紛拍照留念。

活動相簿連結如下:

https://photos.google.com/share/AF1QipMwzk8gvyIJ4ANU2UCISAamwbt_cNUJKMiWIvVZi6Ci0MYKqG09QRQOVcRTYZZOLA?key=eEQ5LXRucjRmU1hjWjZqTzUwRWpKNk9kbWJxTktR https://photos.google.com/share/AF1QipMwzk8gvyIJ4ANU2UCISAamwbt_cNUJKMiWIvVZi6Ci0MYKqG09QRQOVcRTYZZOLA?key=eEQ5LXRucjRmU1hjWjZqTzUwRWpKNk9kbWJxTktR

【徵集】校園老照片

敬請各位學長姐提供當年就學時的照片或校園刊物(出版品)作為本次活動專刊編輯使用!!

(特別感謝-法學組  潘隆一學長提供畢業合照)

【校友中心】30重聚&40回首第一次籌備會

      本校在去(2018)年十月首次舉辦的「三十重聚」活動,邀請畢業三十年的校友回校參與,場面溫馨盛大,極獲學長姐好評。今年適逢70周年校慶,特別將參與對象擴大,號召畢業三十年及四十年的校友共襄盛舉,一起為母校七十大壽禮讚!
       今年的「三十重聚&四十回首」活動,預定將於108年10月19日(週六)假商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行。目前,在各系老師、助教的協助推薦及校友中心同仁努力下,民國68年畢業各班級聯絡人(法律系法學組潘隆一、司法組杜新富;公行系周育仁;地政系王靚琇;財稅系許慈美;會計系林進財、吳義建;統計系莊金龍;經濟系郭玲玲;企管系戴瑞芝)及民國78年畢業各班級聯絡人(法律系法學組紀亙彥、司法組鍾文岳 ;公行系黃俊傑;地政系林素琴;財稅系詹芬樺;會計系盧其君、莊倉江;統計系黃宗仁;合經系陳正國、王傳慶;社會系社會組鄧萍;經濟系林碧郁、張文聰;企管系魯秉鈞)陸續到位。第一次籌備會議,於108年5月18日上午在台北建國校區莊敬101教室召開,由校友中心鄭惠萍主任主持,邀集各班級聯絡人共同會商討論「三十重聚&四十回首」活動的各項事宜。會中鄭主任代表校長,特別感謝擔任各班級聯絡人的學長姐,在忙碌的公務之餘,仍願意擔當此任務,協助校友中心聯繫及號召班上同學回娘家,熱心令人感佩。
        2019「三十重聚、四十回首」活動,即將緊鑼密鼓展開,期待民國68、78年法商畢業的校友們呼朋引伴,一起回校團聚!

30重聚40回首班級聯絡人合影
30重聚40回首班級聯絡人合影

【校友中心】相隔卅年重聚 77年校友重逢溫馨話當年

連結畢業校友與母校的情感,近200位畢業卅年(1988年畢業)校友20日在校友中心邀請下,共同回到母校校園重聚。許多校友們看見昔日狹小的校園變身數十倍大的空間,羨慕學弟妹有更好的求學環境,但也珍惜過往雖然學校小,卻凝聚出更深的情誼。相隔卅年再和當年同學、師長相見,都有說不完的話,相約以後要常常聯絡,預約畢業六十年時還要健康相聚。
專程從馬來西亞飛回來和同學見面,財稅系(今財政系)僑生陳培堯難忘當年和同學一起「打混」的日子,下課搓麻將、騎車到宜蘭遊玩至今都還歷歷在目,只是再遇到老同學葉嘉訓覺得不好意思,原來說好輪流騎車去宜蘭,「結果來回都是他騎,讓他累死了!至今都恨死我吧!」
「Crazy!」回想往事,葉嘉訓已經忘記當年來回騎車的疲累,留下的盡是美好青春回憶。當年從南投竹山到臺北讀書,頓時開了眼見,什麼都想嘗試,「不過我們也是有唸書啦!財稅系148個學分,不是隨便可以畢業的!」
畢業卅年,從熟悉的合江街校園走入三峽校區,行政系倪國緯比較,以前從合江街校門走到興安街就是校園盡頭,「現在從大門走到圖書館都要走好久!」他感嘆,學校愈來愈大、當年同學們也愈來愈大,呼籲大家都要更珍惜相聚的機會。同學楊憶湘也同意,再度和老師、同學相見格外開心,雖然歲月逐漸增長,但大家都還有不老的心,希望能繼續和大家一起成長。
會計系澳門僑生梁淑儀第二次到三峽,相較於第一次只在附近粗略繞一圈,開心這次能夠好好參觀校園,了解學校的發展。而校園建設之外,透過畢業卅年聚會再度和當年老師們重逢,更讓她興奮不已,「老師們都沒變!」
「敬禮!老師好!」看到甘添貴教授,法律系友們由班代發號施令,一起向老師鞠躬問好。儘管畢業多年,但老師還沒忘記班上同學的樣貌,師生從當年校園回憶談到畢業後的各自發展,年過半百的同學們搖身再回到「學生」身分,感謝卅年同學會讓大家都更年輕了。
畢業後到苗栗工作,社會系社工組(今社工系)李湘蓉少有機會和同學們再聚,直到兩年前在馬來西亞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竟意外遇上多年不見的同窗,從此逐漸回到班上同學群組。她遺憾當年因為不住在宿舍,少了許多和同學共同生活的經驗,期待未來更密切連結,彌補過去的缺憾。
同樣曾經身為「系邊」、財稅系張文俊也自曝,當年在學校因為埋首課業,少參與班上活動,直到回到母校財政系任教,某天偶然才在龍江路上碰到一位女士主動相認,「才被我們班『撿』回去」。身為圖書館長,此刻能在圖書館接待當年同屆同學們,讓他格外珍惜,「幾十年前開始的緣分,多麼美好的情誼!」
歡迎畢業卅年校友們返回母校,從地政系畢業卅八年的校長李承嘉開心迎接「學弟妹」,鼓勵大家把握機會話家常的同時,更要好好逛校園。同樣畢業卅八年的校友總會理事長謝士滄則向學弟妹們說明,雖然三峽校區不是大家熟悉的校園,卻是蝸居合江街時期曾經共同夢想的新家,尤其在張平沼學長捐助下,未來校園春有櫻花、秋有楓葉,更期待大家能常常回到學校。
協助校友們凝聚,校友中心今年首度舉辦「三十重聚」,由1988年畢業各系組班級分別推舉聯絡人共同籌備,邀約班級同學共同返校,除了同學相見、參觀三峽校區之外,校友中心也開專車載送校友們返回臺北校區,重溫過去上課、住宿與生活點滴,重拾青春光陰。

 活動相簿點此進入

Retrobike | 版權所有 2018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